Site Overlay

爵士樂—非洲音樂在美國的碰撞與融合

【講者簡歷】
職業爵士吉他手,多年職業演出、錄音、教學等業界經驗,2015年美國Berklee畢業後旅居美國紐約及中國上海。演出以爵士為主,同時橫跨流行、電影配樂、以及參與各式專輯錄製。教學上以啟發學生自我學習的動力為核心價值,並且融入音樂以外的觀點來幫助學生理解音樂。曾於多地舉辦團體課、樂團課、協辦美國音樂學院活動並擔任翻譯、致力推廣爵士樂和相關文化活動。於2021年取得美國Longy school of Music 音樂碩士學位,現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系擔任講師。
【演講簡介】
本演講會著重在爵士樂早期在紐奧良及芝加哥、紐約的發展與演進,並帶領學生了解爵士樂如何從被權威質疑、一路衝撞、滲透、最終被市場擁抱並構成美國音樂產業最重要的力量之一。此外,本次演講也會針對不同的音樂欣賞角度,鼓勵學生以不僅止於歐洲古典樂的鑑賞方式欣賞爵士樂。對於現代的我們來說,爵士樂一路的演進也能啟發我們如何以多元的角度欣賞不熟悉的聲響、尊重不同的價值觀,最重要的是,如何汲取不同文化的長處,發展出屬於自己獨特的聲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