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音樂是一個聽覺的東西」—聲響設計跨域全應用

【講者簡歷】

余昊益

余昊益(Howie Yu, 1988-) 台灣青年作曲家,現任台灣吧聲音設計及專案製作人,畢業於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昊益在音樂創作中有獨特的幽默感及豐富的情感,音樂風格融合搖滾、流行等各式音樂元素,爾後投入影視配樂創作,與台灣眾多知名廣告導演合作,作品常見於台灣各大媒體,包含世界各大廠牌如Nike,Adididas,Line等,擔任故事長篇紀錄片【台灣文化協會】、台灣大哥大行動紀錄片【打破高牆】等紀錄片之配樂作曲及聲音總監。
同時於2017起於【台灣吧】擔任聲音設計及專案製作人至今,積極參與台灣數位教育轉型,探索聲音與新媒體之間 不同的可能性,包含節目【台灣人音樂榜】,希望能用音樂重新描繪那些為台灣帶來深刻影響的人物並且用流行音樂的 方式始其與當代持續連結。
除了音樂作品外,昊益也特別注重音效聲響的創造,專長在3D的影像作品中,以大量的聲音合成,為台灣各科技大廠製作諸多產品形象影片。在配音上也多有成績,為各大影視作品擔任配音,在影視聲音後期的領域雨露均霑,期許能將聲音在影視上的應用發揮到最廣。
近年開始持續在電影、影集等長篇幅影視作品之配樂與音效設計耕耘,並且常參加各大學及音樂機構等分享配樂及聲音設計之知識,將自身音樂與聲響應用的經驗分享給有興趣的台灣朋友。

▌講座資訊

講題:「音樂是一個聽覺的東西」———聲響設計跨域全應用

– 媒體傳達與音樂自學
– 從樂團演出走到多媒體聲效創作
– 影像聲音設計中獨特魔法-「幽默感」
– 影像與聲音之比例原則
– 製作案例中的聲音合成、配音及配樂技巧
– 「Taiwan Bar 臺灣吧」音樂音效部門職人的日常

日期:3/15 週五 晚上7-9 pm

地點:論壇空間(中正堂B1)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dCNfcagxxZVCh7Fb6

不限跨領域學程同學參加,歡迎大家踴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