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墨魚骨鑄造工作坊

🦴墨魚骨鑄造-來自海洋的天然紋理🦴

Castings with natural texture

💡在歐洲最早可追溯回西元6世紀的墨魚骨鑄造歷史悠遠,因翻砂、石膏鑄造等更精確的鑄造法逐漸式微。近年這種古老的技法加入現代設計與巧思激盪出許多有趣的作品。

🐟墨魚骨是墨魚的內骨骼,除了是藥材也常用來幫鸚鵡等寵物補充鈣質。墨魚骨質地細軟容易加工,鑄造時會產生獨有的階梯狀紋路,可以在作品上應用墨魚骨的特性增添紋理。

💫每塊墨魚骨都略有不同,有時紋路的表現也會產生出乎意料的結果,這也正是墨魚骨迷人之處!💫

工作坊將帶同學們認識金屬鑄造、如何製作墨魚骨鑄造模並完成1~2件可穿戴的作品。

想一探墨魚骨的神秘與優美,製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嗎?

🤩名額有限,趕緊手刀報名參加工作坊🤩

⚠️請同學們攜帶基本文具、剪刀,穿著好工作的衣服與鞋子(🙅拖鞋)

⚠️報名成功者,若無法出席請提前告知以利候補同學參與

▌講座資訊:

講師:王佳恩

工作坊架構:淺談墨魚骨與金屬鑄造、金工超基礎入門、設計發想、原型製作

日期:11/15 (三) 15:30-19:30

地點:人社三館 HC104

限額:12名

▌報名表單: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_3hvyqaSuLAFirQHRGGbVSWskBDbY_GZtEmBzpjRFe4/closed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