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導演,這是Final了嗎?』- 從電影『查無此心』的配樂製作過程一窺台灣電影配樂製作最前線

【講者簡歷】

楊琬茜

畢業於德國國立慕尼黑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並獲得小提琴最高演奏文憑。現職長榮交響樂團小提琴演奏員,同時也具編曲家與影視配樂創作者的身份。曾為『真情台灣-蘇顯達的魔法琴緣』『拾光。電影故事』小提琴演奏專輯編曲,也為台灣歷史博物館、台北探索館發現劇場等多媒體影片創作配樂,影視配樂作品有電影長片《寶米恰恰》、《甜蜜殺機》、《我們全家不太熟》、《狂徒》、《哈囉少女》、《夢遊樂園》,HBO影集《通靈少女第一&二季》,2020台北故宮原創奇幻短劇《故事宮寓》、網易陰陽師展卷動畫短片 《日輪之城》、《緣結神》等,今年以電影《查無此心》獲第25屆台北電影獎最佳配樂。

▌講座資訊

講題:『導演,這是Final了嗎?』- 從電影『查無此心』的配樂製作過程一窺台灣電影配樂製作最前線

本次講座將與各位一起探討:個人教育養成背景,如何入行?同時剖析《查無此心》從接案、資方&製片&與導演的權力結構、趕參展版、導演的糾結修改地獄、大陸版本的送審與重剪、新版本的出現與重製、配樂後期錄音與製作等產線上的細節,完整分享台灣電影配樂界會發生的日常。

日期:10/18 週三 晚上7-9 pm

地點:論壇空間(中正堂B1)

▌報名表單: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_3hvyqaSuLAFirQHRGGbVSWskBDbY_GZtEmBzpjRFe4/closedform

不限跨領域學程同學參加,歡迎大家踴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