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創作外的藝術這一行——藝術行政通論

創作外的藝術這一行——藝術行政通論
Art beyond creation, an introduction to Art Administration

學分|2.00
類別|B類
選別|選修

藝術產業雖是圍繞創作者發展的獨特產業,但在藝術家之外,還包含策展人、藝評、媒體、學院、收藏家及觀眾等各項環節,其中教育推廣、藝術行銷、展覽企劃等多項相關工作,往往隸屬藝術行政之範疇。
本課程主要由以上三大方向認識藝術行政之實務工作,首先從海內外知名博物館的經營方式與沿革,討論教育推廣之實例,以及藝術行政者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其二,分析藝術品交易之行銷模式,連結藝術行政者與私人收藏家的關係。其三,從展覽案例思考個人所帶來的文化領導力,評估藝術行政者在職場產生的影響力。
透過個案分析、實地參訪及專題計劃,本課程希望培養學生對藝術行政的基礎知識,引導他們思考在藝術產業發展的可能性,並從期末策展專題中,培養出展覽行銷之基礎能力。

110學年度 下學期 創作外的藝術這一行–藝術行政通論 課程大綱